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团委


第二课堂建设社会实践、团学组织与学生社团指导与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指导。

部门职责:

一、负责制定全校团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检查计划的落实,认真履行《团章》及有关团的决议和规定。

二、宣传、执行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三、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认真执行团代会决议,研究、部署和领导全校团的工作。

四、负责团员证的管理,负责发展新团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五、负责对团员进行教育、评议、管理和奖惩,监督团员履行义务,保障团员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六、负责组织开展校级各类科技学术、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科技、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素质、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七、指导校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负责选拔、培养学生会干部。

八、指导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相关活动。

九、负责对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等基层团组织,专(兼)职团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

十、负责学生社团的注册管理、活动指导和评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