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学生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生处

亲爱的同学们:

也许你从不曾为自己不经意间的一次迟到而感到羞愧,对于课堂上偶尔一两句的谈笑私语也不以为然,更不会想到要将课前关闭手机养成一种习惯。然而,学风是学校的风骨,是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学习是我们身处大学校园的主责主业,创优良学风与每位同学休戚相关。作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的一员,我们应该从此刻开始认识到,良好的学风,不仅展现出我们自己的修养素质,更深刻地影响着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这个集体的整体风貌和荣誉。

为积极创建学校拼搏向上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风,我们在此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学习热情,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严谨笃实的学习氛围。

二、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识、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拼搏,严谨求实,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

三、树立“建设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课堂秩序,保证手机不进课堂,食物不进教室,杜绝占座,尊重他人的学习权益。崇尚尊师重道的文明礼仪,创建积极向上、严肃活泼的优良课堂环境。

四、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信条,遵守学术道德,坚决杜绝抄袭、作弊等不诚信行为,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作业、每一次课设、每一次考试。特别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拓展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提升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塑造学习型、创新型校园文化氛围。

六、充分利用图书馆、自习室等教学资源,踊跃参与各类学术讲座、竞赛等活动,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掌握自我学习方法,在自学过程中树立正确学习态度并形成独立思考和刻苦钻研的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