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十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21日,学校举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名师大讲堂”第十期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怀春,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朱明敏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团委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主讲。




会上,首先由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朱明敏宣读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随后由曲建武教授、周怀春书记、学生代表王敏乐同学共同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娟娟老师做了工作汇报。




辅导员揭牌仪式后,曲建武教授为全体师生做《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曲老师以师者的厚爱,学者的厚博,德者的厚重,结合自己41年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分享了他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诠释了立德树人重要使命与非凡意义,辅导员要教育学生怀有政治意识和知恩图报之心。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向榜样看齐、工作脚踏实地、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等方面引导辅导员倾力铸魂育人。特别强调要处理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关系、处理好大赛和实际工作的关系、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搞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学生党员干部教育引领、帮助学生规划人生、搞好寝室文化建设、加强法制教育、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注意强身健体等。曲老师讲授了方法、传播了力量,也让辅导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曲建武教授多年扎根辅导员工作,深耕于思政工作理论和实践探索,真正做到爱生如子,敬业如山。讲座中展示的一张张温情照片、一句句励志话语、一幅幅家访画面、一封封暖心信件、一页页微信聊天,以及一幕幕感人故事,传达出了学生对曲老师真挚的感激之情。曲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曲老师的学生情怀、奉献精神、使命担当,让现场的师生倍受鼓舞。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曲老师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教育事业的信仰和对育人使命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升华成个人幸福之源,令人钦佩、催人奋进。全体辅导员也将以曲老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下一条:校园活动 ┊ “植”此青绿,共“树”希望——校团委学生干部参加大型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