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志愿之光耀陇原 雷锋精神续新篇”--我校青年学子学习雷锋精神 向阳而行

发布日期:2024-03-06

  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职能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爱国、助人为乐、艰苦朴素的思想道德品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团学干部总计500余人在喷泉广场集结,正式拉开了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

活动中,所有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清洁卫生工具,在全校范围以及职教园区商业区开展校园卫生清扫。活动主要内容有打扫操场及球场、清洁绿化带、垃圾分类与处理、校园周边环境整理等。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场面十分壮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们特别策划了系列活动,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官网官微,积极参与。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预告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名称

开展时间

1

雷锋精神文化作品征集

学习雷锋精神,创作优秀作品--摄影、短视频、绘画、征文作品征集活动

3月7日-

3月20日

2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美化校园系列活动

3月5日-

3月31日

3

学习宣传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公益讲座进校园

3月15日

4

赓续雷锋精神主题“云”探馆活动

雷锋纪念馆“云”探馆活动

3月17日

5

青春社区志愿服务

“情暖福利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0日

    一粒沙,可以体现大山的坚韧;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雷锋精神作为一个鲜明的时代标签,是我们每一名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让我们投身实践,踔厉奋发、果毅前行,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志青年。


上一条:携笔从戎,荣耀启程——学校隆重举行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下一条: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3-202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