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园活动 ┊ 绿色未来,校园植树节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24-03-12

晓一叶之理

种一树美好

阳春三月

风和日暖

万物生长

春天带着绿色与蓬勃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浪漫春日里,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植树节活动。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团委学生干部们手拿铁锹、水桶在矩形广场集合,齐力为校园再添新绿。在校团委老师的组织下,师生们互相配合,挥锄铲土、培根浇水,一起栽种希望与梦想,传递知识与欢乐。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浇在树根深处,为今年春天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和祝愿,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树梦远航。

植树节的来历


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先生生前十分重视林业建设,在1912年5月设立了农林部,下设山林司,主管全国林业行政事务。1914年11月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年7月,政府又规定将每年“清明”定为植树节。1979年2月,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根据国务院的提议,通过了将3月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的决议。

植树节的意义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国际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森林爱护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树的根,植根于泥土之中,却生与天地之间。它在时间的年轮中不断成长,代表着生命与勃勃生机,一如我们每一位兰科学子,都将在这片校园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上一条:校园活动 ┊ 维护消费权益,共创和谐校园,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携笔从戎,荣耀启程——学校隆重举行入伍新兵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