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光璀璨,“艺”熠生辉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3年新生才艺大赛热力上演

发布日期:2023-12-18

菁华新梦,青春初写华章;艺决高下,新星风采闪耀,12月14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3年“新光璀璨,艺熠生辉”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在校体育馆热力上演。2023级新生们带着自创节目走上舞台,用音乐、歌舞、情景剧等节目讲述他们的校园青春故事,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畅想未来的校园生活。

    《new dance》舞蹈力道十足,涌起青春浪潮;《春庭雪》诉尽梦幻与现实间的情感交织;《不要忘记我爱你》勾起难以割舍的昔日美好;一曲《红玫瑰》唱尽永不凋零的玫瑰和爱情;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令人置身其中,感受宁静、美好的江南时光;萨克斯演奏《贝加尔湖畔》涤荡心灵,《红灯记选段》唱响经典;《胜利秧歌》唢呐一响,燃爆全场。一首首歌曲,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让在场观众沉醉;每个动作都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掀起了比赛现场一阵接一阵的热情欢呼。

     此次新生才艺大赛面向全校新生,经过初赛复赛选拔,最终2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依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个人才艺。为了让更多同学广泛参与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本次才艺大赛决赛在赛制和评分形式上力求创新,由5名声乐、舞蹈、器乐专业背景教师担任专业评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推荐的30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参与打分。此外,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置“最受欢迎才艺新星”,面向全校新生线上投票选出声乐、舞蹈、器乐戏曲类最受欢迎才艺新星同学三名,线上投票数达11088票。

    参加新生才艺大赛的滑同学说,“作为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参与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胆量,更使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策划,让我对未来的校园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希望通过各类活动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融入校园集体生活,找到校园归属感,提升学生在校期间的幸福感,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态度,增强学生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让学生树立起爱校荣校意识。

     用舞姿点缀华灯,用歌声燃烧梦想。此次新生才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新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施展才艺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充分彰显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更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挖掘新生潜力,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与激情。


上一条:校园文化 ┊ 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就—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预告

下一条:新生才艺大赛决赛今晚打响,三十名大众评委团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