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旗所向 ┊ 我校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

发布日期:2023-11-30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两支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星火志愿服务队”和“红星宣讲团”于11月22日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厅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通过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伟大意义和会议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随后,宣讲团成员在现场给大家讲述了遵义革命的故事,通过观看遵义会议宣传视频,深化宣讲效果。此外,宣讲过程中还以遵义会议历史为题进行现场提问互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通过本次宣讲,使遵义会议彰显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深刻感悟红色精神的内涵和实质,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青年”,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喜报 ┊ 2024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名单公布——我校三支志愿服务队伍成功入选

下一条: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