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恩施学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11-27

  2023年11月26日上午10:00,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2号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朱明敏,甘肃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方祉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强玉,学校团委书记卢兴华,学校党委统战部陈引弟,学校党委办公室李娟,各院团总支书记以及本次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全体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蒋文忠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朱明敏向长期以来关怀、指导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表示崇高的敬意,以及支持和帮助我校学生会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地感谢。朱明敏在肯定过去一年各级学生会组织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对全体青年学生和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建设发展表达了真诚寄语和殷切希望。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干部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始终将深化改革、引领和服务全体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在工作实践的过程中守正创新做好表率,在学校青年思想政治人才培养中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凝聚力量、团结开拓,为学校建设和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方祉璎代表省学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学生会组织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于学生会寄予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学生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和自身建设,全面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推动新时代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凝聚起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小龙代表兄弟院校致辞,给予我校学生会组织高度评价,为我们不懈奋斗注入了动力。同时,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云南工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贵州工商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湖北恩施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交通大学等兄弟院校纷纷发来贺信,部分院校派代表参加了大会。

学校第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敏乐代表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担当强国重任、书写奋斗青春”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未来学生会工作进行思考和展望。学校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康天礼宣读了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在分团讨论期间,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在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阶段,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按工作委员会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并表决产生了大会学生会委员会成员。

  10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通过竞选演讲,向每一位代表陈述了自己的优势,表达了他们愿为同学服务的坚定决心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演讲结束后,所有代表郑重行使代表权力,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经大会民主选举,卢昶名、李娜、张路、赵文彤、潘钲承(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强玉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实质,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能够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学代会共收到全校7个学院从集体到个人的39份提案,按类别本次学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3份,按类别分为教育教学10份,科研创新实践7份,生活服务9份,校园文化9份和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4份,已解决和答复部分提案,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推进提案的落实。

  尽展“挺膺之姿”,共赴“青春之约”。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学生会将与全体青年学子一起,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时代潮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团旗所向 ┊ 我校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

下一条:校园文化 ┊ 以“LBA”之名,书热血华章